Shadow

狗狗領養注意事項

領養狗狗可以節省一筆開支,而且挽救一個可憐的生命,讓狗狗獲得新生是一件很容易發生的事情。狗狗領養流程及注意事項有什麼呢?

  1. 考慮家庭照顧狗狗的能力。成年人需要上班有沒有照顧狗狗的時間嗎?
  2. 如有孩子,孩子的年齡是否足夠大適合照顧狗狗?孩子的脾氣也是應該考慮的。
  3. 家庭成員容易對狗毛髮過敏?適合養那類毛髮的狗狗?孩子的脾氣也是應該考慮內部的。
  4. 如果你住的空間不大,養大型犬就容易製造過多的麻煩,但如果你領養一隻體型小的狗就更好了。
  5. 去領養狗狗。領養狗狗實際上是在給狗狗再次享受生活的機會。 
  6. 尋找自己喜歡的狗狗,不如尋找適合自己的狗狗。
  7. 考慮一下預算。在收養狗狗之前仔細考慮支出,因為帶狗狗到獸醫那體檢,食物等都需要一定的費用。
  8. 訓練狗狗是與狗狗建立感情,消除不良行為的最好方法。
  9. 每天晚上你能抽出一小時的時間帶狗狗出去散步嗎?運動交替有助於你的健康還有助於狗狗的健康,還可以緩解狗狗的緊張情緒和亂叫或亂咬家具惡習。
  10. 為你的寵物實施切除卵巢或閹割手術非常重要。否則狗狗會生出很多的幼犬,絕育可以減少狗狗患睾丸癌、疝氣和一些前列腺疾病,研究發現未絕育的公狗約有80%幾率會出現前列腺問題。
  11. 被營救的小狗狗可能比購買的狗狗需要付出更多的愛。一個遺棄的狗狗可能不懂社交,有行為問題,所以可能要請教練犬師如何教育。
  12. 不要因為狗狗漂亮的外觀而決定是否收養牠。根據狗狗的品種,活動量和性格確定收養狗狗更為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