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狗狗陰道壁脫出

這是狗狗陰道壁脫出

狗狗陰道脫出是指狗狗陰道壁的一部分或全部脫出陰門外。尤其是發情前期和發情期的狗隻,偶爾也發生於妊娠末期的狗狗。

狗狗陰道脫出的病因:

(1)主要是由於體內激素平衡失調,發情前期和發情期雌激素分泌過多,導致骨盆內固定陰道的組織及外陰鬆弛。

(2)發生於妊娠後期的病例多因飼料管理不良,缺乏運動,陰道壁的緊張度降低;或母犬久臥,因腹內壓增高,陰道過分受刺激;或是由於嚴重便秘和腹瀉,均可使母犬強烈努責而引發本病。

(3)交配時公,母犬體格不適宜,若小型母犬用大型公犬交配或交配中強行使犬分離等,可導致陰道脫出。

(4)與遺傳因素有關,例如拳師狗,短頭品種狗及瑞士救護犬多有病發此疾病。

狗狗陰道脫出的症狀與診斷

陰道部分脫出時,犬臥下時有一核桃大的粉紅色瘤狀物夾在了兩側陰唇之中,或略露於陰門外,站立時脫出部分能自行復位。

陰道完全脫出時,整個陰道脫於陰門外,呈紅色球狀物露出。若脫出時間久,則黏膜發紫,腫脹。進而乾裂,出血,壞死及糜爛,嚴重者可繼發感染甚至死亡。

 

 

中國獸醫 – 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