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善恩

大家好!我是羅善恩,我想藉此文章分享在ARC做義工的經歷。我在明年二月會到悉尼大學就讀獸醫系,故想於在香港的時候幫助被遺棄的小動物,同時能有更多照顧動物的經驗。

初次到ARC, 場內所有狗狗一看見我就不繼吠叫,很渴望能引起我的注意。牠們十分親人,沒有因為被前主人遺棄而對人類失去信心。我看到牠們期待再次回家的眼神,實在感到心疼,令我更想成為獸醫後醫治被遺棄和流浪的動物。

義工們需要清潔環境、為狗狗梳洗、帶牠們散步和餵藥給生病的狗狗,最重要的就是讓牠們知道自己是被寵愛著的寶貝。

最令我念念不忘的狗狗是一隻法國老虎狗—— 包包。牠的左眼因發育不良而失明 ; 右眼因受過傷而視力模糊。由於看不清周圍環境,牠缺乏安全感,經常瑟縮在籠子裏,不會像其他狗狗般熱情。我每次到ARC,第一時間就去撫摸牠,跟牠說話,期望牠有一天會打開心扉,相信人類。

ARC這個機構悉心照料被遺棄的毛孩們,幫助牠們尋家,對動物權益作出不少貢獻。我衷心希望大家到這裏做義工和支持領養,讓毛孩們再次被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