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狗狗復康 狗狗物理治療 狗狗光學治療 狗狗穴位按摩 (上門服務)


物理治療/光學治療/穴位按摩是一個提升毛孩的活動能力和生活質素有關的專業,以臨床推理為毛孩提供最適當的治療。 通過專業治療讓毛孩盡量恢復正常生活方式。會先評估毛孩的情況並配合醫生的診斷; 為其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治療師亦會教育主人何避免令毛孩受傷及保持毛孩身體健康。

我們的服務包括:為動物提供更完善的復康方案,以加速疾病恢復,減輕疾病痛苦,提高生活質量。特設到戶服務,專為行動不便的毛孩及長期病患毛孩帶來方便,即使他們足不出戶,也可接受適當的治療。

 

物理治療的目的

  • 預防受傷及病患
  • 治療痛楚及創傷
  • 矯正姿勢及習慣
  • 提升生活質素
  • 改善穴位,筋絡,骨骼,肌肉退化

 

物理治療的用途

1. 提升活動能力
有些毛孩如中風及骨折會限制毛孩的活動能力。治療師會利用伸展、負重運動及功能性鍛鍊等治療令毛孩改善平衡力及提升活動能力。

2. 痛症處理
治療師利用一些物理元素如光、水、熱、冷、力等來幫助毛孩減輕痛楚及痛症帶來的不便。

 

服務對象

物理治療的主要目標,是協助毛孩提升活動能力及改善痛症;或因毛孩年老而變得體弱多病,但經過適當的護理及治療,很多病症都可以復原或得到舒緩。護老者可點選下列病症,以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中風

中風是由於腦血管出現問題,令腦細胞在失去血液、氧氣及養分下受損,因而影響腦細胞所控制的功能,例如活動及語言機能,妨礙毛孩的自我活動能力。
中風的徵狀:
中風的徵狀視乎發生病變的位置及其損害程度而定,個別患者會有不同的病徵。常見的病徵有

  • 局部感覺麻木,例如一邊臉、單邊肢體或身軀或尾巴
  • 肢體無力,尤其是身軀單側、單肢
  • 身體突然失去平衡能力
  • 言語不清、流口水、吞嚥困難
  • 視力範圍減小,或眼睛肌肉失調、出現重影
  • 神志不清、昏迷
  • 其他症狀:例如突發性的劇烈頭痛、持續的暈眩

 

 

 

坐骨神經痛

通常是由於椎間盤突出壓到腰椎神經或是因脊椎管或椎間孔狹窄導致神經根缺血引發的疼痛。

一、所產生的疼痛症狀? 
通常會從後背部延著臀部至尾巴,感覺上像是延著一條神經由上而下痛下來,在早期常會有腰痛的現象發生,而後會因神經受擠壓的程度加重疼痛,並產生所謂的『間歇性跛行』-行走一段時間或距離便要坐下或躺下才能繼續行走,若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有時會引起肌肉力量變差、感覺遲鈍、反射失常等,進而影響日常生活。

二、疼痛期間如何減緩疼痛? 

(1)復健治療
視病況變化使用熱療及階段性的運動,緩解疼痛。

(2)熱敷
每三至四小時使用熱敷,每次20-30 分鐘。

(3)藥物治療
可減輕疼痛、縮短病程。

(4)避免會引起椎間盤脫出的運動:
1. 跑步性運動。
2. 跳躍性運動。
3. 長途性運動。
4. 荷重性運動。

 

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是因長年累月的關節勞損而引致的疾病,在肥胖或年老的毛孩是十分常見,主要受影響的部位可包括腕骨和指骨。

成因 
關節經長年累月的磨擦而勞損,關節液分泌減少和軟骨損耗變薄等,都會令情況惡化;加上保護關節的肌肉及筋腱疲弱、身體過重及不正確的姿勢和活動,肥胖等,情況將更趨惡化。

徵狀 
當毛孩有退化性關節炎時,初期不明顯,但細心一點的主人,可以由狗狗日常生活中的行來觀察,如果狗狗有

1.行動力下降,不愛活動,

2.走路姿式改變、變慢、甚至短暫跛腳

3.減少跳躍、上下樓梯的動作,

4.起身動作僵硬困難

5.食慾或飲水量下降

6.舔或啃咬關節

治療方法 
痛楚時應盡量休息;急性炎症時可以用冰敷;而慢性炎症時則適宜用熱敷及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達到消炎止痛及去腫的效果。

預防及護理 
1. 退化了的關節不能完全復原,但合適的護理,可以防止退化加劇、減低痛楚及復發的機會。
2. 不妨在家中鋪上止滑墊,這樣可讓狗狗的腳步可以踏的更穩。定期修剪他們腳掌中長超出他們肉墊的腳底毛,可以讓他們的肉店接觸到地面保留一定的磨擦力,避免他們跌倒。
3 平衡分配活動與休息時間,留意關節是否痛楚;注意毛孩體重,減少關節的負荷;
4. 狗狗用兩肢後腿站立及訓練狗狗跳上跳下,我們千萬不要認為好可愛,這個動作,非常容易造成狗狗腰椎及膝關節的傷害;
5. 常常讓狗狗爬樓梯也是會對他們的四肢與腰椎關節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服務計劃及收費


復康方案: 物理治療+光學治療+穴位按摩

項目 服務收費
物理治療+光學治療+穴位按摩 每次 $300 / 20 mins
物理治療+光學治療+穴位按摩 每次 $580 / 60 mins

 

 

預約須知:

  • 服務收費根據時間的長短或犬隻數目而作調整。
  • 歡迎 WhatsApp聯絡 +852 96919313 預約及服務詳情。
  • 服務地區如屬偏遠地區,會額外收取附加費。

 

收入用於救援受傷及遺棄動物的生活及醫療用途

網址:http://www.ar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