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航空箱訓練為什麼能緩解狗狗的分離焦慮症?預防狗狗出現分離焦慮症方法!

航空箱訓練為什麼能緩解狗狗的分離焦慮症?

給狗狗從生活裡安排一個航空箱,用於睡覺,經過熟悉和日常使用之後,航空箱就會成為狗狗最依賴的一個環境,​​這樣無論外部的大環境如何變化,只要它熟悉的航空箱還在,狗狗就會表現得很穩定,不再那麼容易變得緊張。配合益智玩具一起使用,主人可以給狗狗打造一個放鬆的場景了。

即使不是為了緩解狗狗的分離擔心,航 空箱訓練也非常重要,它在以下場景能夠幫助您從容地應對狗狗可能遇到的環境變化:
1 – 如果需要搬家或者帶狗狗出門,那麼只要帶著它熟悉的航空箱,無論到什麼地方,它都能從容接受;
2 – 當主人需要長期出門,不得不把狗狗送去朋友家寄養或替換寄養中心的時候,有航空箱的幫助也能避免狗狗出現強烈的替代反應;
3 – 對於剛剛到家還沒有學會定點排泄的幼犬,航空箱和圍欄的配合可以迅速讓狗狗學會在指定的地點大小便,這個訓練過程在前面的章節已有涉及。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預防狗狗出現分離焦慮症?

防患於未然是處理分離焦慮症的最高方法,但是這需要很長的時間和很強的耐心,還有所有家庭成員的配合。其中的第一個關鍵是消除對狗的特殊關注,如果你發現你的狗跑到你面前極盡所能要引起你的注意,那麼你必須無視它的動作,直到它安靜下來再對他進行關注。

不要再當小狗剛到家的時候每天都陪著它,你也要給小狗留出單獨在家的時間。這會讓它對自己之前的生活規律準備得得更充分,同時也告訴它一個事實:你出門之後依然會回來(使用隔離像或者封閉的屋子進行訓練的效果很好)。同時,給它提供益智類玩具,確保它在你離開以後也有的可忙。你可以在離家之前把狗狗的食物分裝在幾個不同的益智類玩具裡,這樣的話它至少會把接下來的大部分時間和能量都忙於對我新玩具的“開發”。給你的狗建立一個常規,包括餵食,運動,驅蟲,訓練來滿足它建立生活規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