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領養Q&A

你有多了解本機構? 越來越多市民大眾及愛護動物人士從網上平台或其他渠道接觸到本機構, 同時對本機構的理念, 營運方式, 領養方式等等感到好奇。因此, 本機構突設 Q&A部份, 希望你來臨探望動物前, 對本公司有初步認識及了解領養前的注意事項。以下將例出常見問題。

有關本機構營運方式的常見問題

 

2. 本機構網站列明「免費領養」,那本機構的收入從那來?

事實上, 我們機構並沒有任何的政府資助, 本機構的日常運作及所有開支, 都全籟你們一眾愛護動物人士的捐款才得以應付。本機構並不會以任何強制形式收取任何費用, 你們捐款與否純粹基於你們個人的意願。

3. 本機構所得的捐款會用在那裡?

感謝你們的捐款, 本機構才可以繼續為遭遺棄及受不人道對待動物提供服務, 當中包括緊急醫療照顧, 餵養, 住宿, 晶片植入, 日常護理(沖涼,保健)等等。本港寵物遭遺棄的問題日益嚴重, 本機構每月都收到數以十計的動物棄養個案, 當中有來自狗場及個別主人。面對如此大量動物被人遺棄, 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去幫助牠們!

除了推動動物福利,本機構同時承擔起社會責任, 不時與其他福利機構合作, 如聖雅各福群會及小童群益會, 去幫助幫助青少年及弱勢社群。當中的開支都有籟你們支持。

 

有關領養的常見問題

1. 是否領養動物前必須付款或捐款?

否, 如上所述, 本機構所提供的領養動物並不收取任何費用, 而是否捐款及捐款多少都純屬自願。另外, 有一些愛心人士認為進行捐款之後, 就能獲得本機構的領養動物。其實, 我們對領養家庭設有特定審批標準, 不論你捐款與否, 我們只會根據審批標準, 為領養動物選擇合適家庭。

 

2.本機構 的狗隻從何來?為什麼很多是純種貓/狗?不是混種(如唐狗)比較多人棄養嗎?

這條問題都是大眾較常問到。事實上,如果主人或其他機構(如狗場)沒有負起應有責任,任何種類的動物都有被遺棄的可能,純種貓/狗被遺棄的機會不會比混種的少。本機構每月都接收到不同的棄養動物,當中原因包括:
1. 狗場面臨倒閉
2. 從繁殖場拯救回來 (包括母狗及幼犬)
3. 流浪貓狗
4. 主人沒有為寵物絕育,而且無能力照顧其生產的寶寶

(參考棄養寵物時最常用的原因 )

此外,所謂的「純種名狗」,絕大部分都患有各種毛病、如皮膚病、細菌感染、體格不良、甚至有動物由於長期受困而患上情緒病。如今大家在我們網頁看到狗狗活潑開朗,其實背後都經過義工們長時間的醫治及細心照料。

本機構呼籲 :請支持領養,很多純種犬因為有繁殖價值而導致狗狗的一生也在繁殖場中度過。懇請教育下一代 【領養代替購買】。

感謝大眾對我們機構的厚愛與支持,你們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我們將繼續履行社會責任, 拯救有需要的動物。

 

想了解更多,請Click入領養寵物Q&A

 

 

被拯救時,眼睛受到外傷,差一些失明

 

現在等待領養中,經過義工兵團數月悉心嘅照顧,終於回復健康!

 

如果你有愛,請加入義工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