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我的志願】

17/11/2018

【我的志願】

上星期,有人問了我一個很特殊的問題,總括而言,就是問我有沒有夢想。
我深信這個問題是中小學最常會思考的作文問題。
可能很多人會答是老師、律師、警察、消防、歌手等等……我聽過最特別是做一個家庭主婦,以上都是大多數人會想做的職業。
我是小數回答,只要能幫忙別人的工作,我什麼都願意做,其實我回想當年這樣回答,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工作,或只是想敷衍老師。
直到數年前我畢業,我找了一份平平穩穩的工作,沒有任何挑戰性,只需不停接聽電話工作,日復日,夜復夜,每天都在做同一樣的事情,例如回覆客人,處理投訴……人也變得麻木,有人罵我,我也沒有什麼反應。
當時每隔幾個月,就會好自然問自己這個問題,到底是不是每天是不是只有上班下班,放假去看電影,想不到就去郊外遊山玩水,假如有比較長的假期就去一個旅行,直到退休就完結一生。
可是直到有一年,我實在忍受不了,作出一個重大決定,就是決定辭職,重新全職讀書。而讀書那兩年,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時候,放棄了一切,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可能有得升職的機會,以及所有幾年來的積蓄去了。
可能有人說,你有家人支持,你當然可以無視一切去走你想走的路,只要你再失敗,你的一切就需要重新開始
一間學院,到底可以有多少位年長學生成功?
你能夠接受別人的眼光?
你能夠保證你選擇的路永遠不會後悔?
還記得當年只有兩個年長生,一個是我,另一個是比我還要年青。

在那年我正正聽了一位嘉賓創業講座的影響,嘗試了創業的生涯,當時我獨力支撐了好幾個月,做了好幾個月,沒有虧損,但也沒有盈利。
最終放棄了,但我學會了一些書本學不到的經驗,以及機緣巧合下在這路上遇到了一位知己,她很有才華、愛心、是一位聆聽者、滿腔熱血,他是我一位啟蒙老師。
機緣巧合,當時要同時照顧幾隻被遺棄的狗,我們實在想不到如何照顧。我們只擁有相關的知識,商討後,決定建立這個地方,希望他們有容身之所,以及得到照顧。
可能大家都有着同樣的夢,就開始慢慢建立了屬於動物的中心,在我們工餘時間中,希望運用大家的專長,改變這個社會,幫忙弱勢社群,救助動物。
這個就是我創造這個機構原因之一,也是我現在的夢想,把這個信念發揚光大。
從來大家只看到別人表面成功,但他內裏失敗,大家又會知多少?在我的人生裏,也有很多時感到低落及無助,當中會有給予寶貴經驗,也會經一事長一智。就像上天冥冥中自有主宰,要我認識和學習某些技能和人物。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只要大家不放棄,成功一定離你不遠。

 

編輯隨筆 – by Jeff